首页  教研科研>文章列表
企业入校园,共创双赢未来——管理学院与美的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0-09-18 14:57:53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胡峻炜)为加强我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资源优势,提高学生融入社会工作的能力,拓宽我校学生就业渠道。91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A9-104举行华广管院-美的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校企项目统筹梁志斌,美的集团方代表沈建,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院长刘志超,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以及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交流会。

 

我院领导与美的集团代表参加交流会(甄晓莹摄)
 

  首先,刘飞燕对美的项目组成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由刘志超发表欢迎致辞,他表示,“本次合作虽是一个小系统,但对学校来说十分重要,对学科建设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要全力配合,同时也对美的集团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閤文峰对项目做了简单的回顾,她提到,这是电商系第一次大规模的校企合作项目,对产学研起到实践落地的指导意义,同时,她还强调,在今年疫情就业大环境下,可以邀请到企业到学校为学生做实习实践指导,对学生未来的就业可以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而在老师教学方面,閤文峰表示,“与企业更多地对接,根据企业的需求做产学研的结合,能够在未来的教学中更好地迎合社会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做到练兵实践两不误,将教学内容做进一步融合。”
 

閤文峰回顾项目进度(甄晓莹摄)
 

  接下来,美的集团代表与我院领导就机房用地需求、教室安排以及学生沟通等方面问题交换意见。沈建表示,美的是世界500强企业,并且与华工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因此可以借此为基础,在电商维度和华广进行初步的合作,给学生带来能力的提升,让学生在就业之前感受世界500强企业的工作方式、工作模式、管理模式、沟通方式以及能力模型的赋能,同时,他也对管理学院对本次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梁志斌提出问题(甄晓莹 摄)
 

  随后,双方负责人对项目所存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美的集团代表就我校学生的参与意愿及学生抗压能力与我院领导进行讨论,对此,苏来英表示,由老师进行引导,并且加上有业绩奖励,让学生明确目标,树立起“这次不行,下次可以”的思想。刘志超也提到,可以通过淘汰制、综合方面奖励、跟踪报道、搞研讨活动等方法,引导学生在实践过后拥有自己的思想,保持积极性。刘志超还强调,这次的项目是有前景、有方向性的,让学生体验500强的工作方式,能帮助他们充分地认识自己。

 

苏来英提出解决方案(甄晓莹摄)
 

  最后,我院领导带领美的集团代表参观经管实训楼,感受我院学生实训环境。华广管院-美的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至此圆满结束。

 

参观经管实训楼(甄晓莹 摄)
 

  校企合作的初衷是给予学生最前沿的电商知识培训,并全方位实践在线客服服务的全流程,克服传统书本的教学模式,以直观形式将整个服务用户过程展现在学生眼前,丰富学生项目实战经验,缩短在校生用人单位之间需求的差距,初步打通在校生电商职业发展通道。美的作为连续四年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恪守“敢知未来——志存高远、务实奋进、包容共协、变革创新”的价值观,整合全球资源,推动技术创新。相信本次校企合作定会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实现学校企业双赢,取得长久成功。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