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学业指导讲座
2020-10-18 14:15:55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李泳 陈风杭曾美兰)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级领导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秉承“少聚集”的疫情防控原则,管理学院心晴驿站于1017日下午,在线上举办以“我的大学我做主——大学力量、精神、目标及规划”为主题的讲座。借此提高新生对大学的认知,明确大学的奋斗目标及方向,指引新生未来前进的道路。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管理学院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魏卫教授。

 讲座现场
 

  一、跟随时代的步伐,永葆创新的精神。 
  在讲座伊始,魏教授引用习总书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以“富贵鸟”企业的兴衰史为例,讲述了时代发展的步伐之快,突出了创新发展的重要之处。紧接着,魏教授强调“经济特区辉煌成就彰显改革开放磅礴伟力”,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新时代赋予了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
 
  二、树立终身学习信仰,提高大学生活意义。
  沿着创新的思路,魏教授回归到大学的学习生活当中,以自身出国留学的亲身经历,拓宽新生的视野,强调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的意义。魏教授提到,学习总是能充实一个人的方方面面,时代变化的很快,要时刻把握前沿发展的动态。把握学习信仰,学会思辨,付诸行动,让理想成为现实。
 
  三、明确大学目标,制定人生规划。
  在追寻理想的道路上,魏教授从知识的应用能力,持续的发展潜力,以及良好的专业素养三个方面,进行了人才培养的目标说明。首先要具备专门的应用能力,即能够利用科学技术和原理,解决生产中的问题;同时,还需要应对未来的发展,具有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以及跨专业迁移的能力。魏教授清晰的讲述后,不忘提醒新生需根据自己的实际,结合理论,规划属于自己的学业,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讲座现场

 
  刘思彬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意识到在时间可以自行调配的大学四年里,需要设定好目标,不迷失方向,并为之去努力去奋斗。”麦慧如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我更加明确了我在大学生活的目标与前进的方向,更让我获得了更多把握大学生活的方法,给予我们更多精神上的力量。”本次讲座受到了新生的广泛认可,旨在指引新生目标的规划效果显著。

编辑:应澎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