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管理学院举行2021年全国“我是好讲师”大赛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赛...
2021-05-17 14:15:44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曾佩君毕纪强)“我是好讲师”大赛,是由中国培训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面向专兼职讲师、企业内训师、培训从业者的教学技能比赛。为调动老师参与“我是好讲师”大赛积极性,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方式,完善课程设计,513日下午,管理学院在A8-201召开了2021年“我是好讲师”大赛企培研赛区启动会。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秘书长赵红波,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总导师杜杰,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理事、赛区负责人易伟鹏,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仝月红,广东省企业培训研究会理事崔高铖,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崔高铖主持。

 

      会议伊始,刘飞燕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历届大赛的基本情况,对往届取得的成绩与奖项表示肯定。她指出,参与大赛有助于管理学院更好践行“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的宗旨,同时鼓励在座老师积极参与大赛,并强调“通过比赛促进老师成长,提高教学水平”的参赛初衷。

 

赵红波介绍研究会(李增辉摄)

 

      赵洪波首先对企业培训研究会进行介绍,他表示,作为广东省5A级社会组织,企培研究会致力于制定行业标准、培养行业人才、知识创新与服务等业务,同时他提出“成绩虽是虚名,磨练却是收获。”参加比赛对于优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以及完善课程设计具有积极作用。

 

吴丹分享比赛经验(陈宝奕摄)

 

      閤文峰在分享心得时认为“量变产生质变,而核心就是磨练”,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做到笨鸟先飞。从心态、行动、细节三方面入手,她以“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的心态、“只要功夫深,铁柱磨成针”的行动力和“找出短板,不断完善”的细致,最终在获得了好成绩的同时更收获了个人的成长。吴丹分享了参加比赛的三个关键要素,首先是展现自信,学会营销自己;其次是打磨内容,让内容更具含金量、实用性、趣味性;最后是完美演绎,从每一个互动、声音、着装等细节方面做到最好。最后她指出保持良好的心态备战也是至关重要的。张云侠则提出了大赛上有趣、有料、有效的“三有原则”以及“针对一个常见问题、只讲一个知识点、讲一个案例”的三一法,在分享课程设计、注意事项之余她也表示通过比赛收获了教学成长、信心成长和眼界成长。 

启动会活动现场(陈宝奕摄)


     
会议最后,易伟鹏以苏格拉底的名言“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作为结束语,他分享了担任导师的心路历程与成长经历,并表示希望此次会议的分享能点燃老师们的拼搏动力,助力各位老师通过思想碰撞,在金科赛场上发出自己的光,“唐僧之所以成为唐僧不是因为那本经书,而是那条取经的路”,同样参加大赛最大的成绩不是得奖,而是参赛者一路以来的收获与成长。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张思楚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