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创新>文章列表
助力就业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第二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
2020-06-11 14:15:31 【字体: 总浏览数:
培养好的学生 造就好的老师

本网讯(记者范梦迪)在第一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取得良好成效的情况下,为回应管院学子的呼声,64日晚,第二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如期而至。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管理学院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志超,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苏来英,特邀指导老师冯婉珊、陈燕。本次会议由丘子玲主持。

 

  会上,丘子玲、李江和杨吉燃三位学员依次做就业展示,老师逐个点评。丘子玲从学业、校内外实践经历、志愿者事业三个方面作自我介绍,简述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冯婉珊以丘子玲的意向职位为切入点,向她介绍了HRBP的现状和要求,并从岗位方向、教育经历及工作经历三方面给予了细致地指导。她建议个人简历要与企业需求相匹配,以体现自身价值。她强调,“在介绍实习经历时,要着重介绍自己在工作中发挥了什么作用,有什么价值,并突出个人工作的亮点”。陈燕鼓励丘子玲“要发挥骨子里和性格里的优势”,她从人力资源现状、工作成就和性格潜质三方面分析,结合自身成长轨迹,鼓励丘子玲拓宽发展方向,发挥自身优势。
 

丘子玲做就业展示(李烨供)

 

  “我在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和组织的常委”,李江介绍了自己的校内实践经历。他热爱服务,表达出对行政类工作的求职意愿。李江通过与冯婉珊关于行政工作求职要求的交流,让他更充分了解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加深了自己对行政岗位的职业认知。随后,她对李江的简历做出分析指导,她建议李江要细化求职岗位,重点突出实践经历,及与职业相关课程前置。在自我评价方面,冯婉珊建议要分价值观、专业技能及个人素养三方面做评价;在职业生涯发展方面,她提醒同学们要考虑“寻找与个人性格相匹配的路”,“未来十年你想要变成什么样的人”。陈燕从了解企业、突出个人优势和人职匹配三个方面给予分析指导。她以行政销管对员工的要求为例,建议李江“多了解和熟悉求职企业和职位的板块”,把个人优势与职位关联匹配。她说“对这个企业有更多的了解,能让我们有更充分的准备,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棒的加分项”。同时,她结合今年的形势,建议同学们“即使有自己更期待的职位方向,若碰到可以尝试的面试和就业机会也不要放弃”,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会,勇于尝试,完整自信地表达和呈现自己。

 

  随后,杨吉燃就个人性格、校内实践两方面介绍自己,简述关于运营和市场的求职意向。冯婉珊指导杨吉燃调整简历以突显自身优势,同时建议他“从线上运营入手到产品运营,积累经验,锻炼技能”。陈燕在仔细了解杨吉燃的线上工作经历和自我能力认知后,分析杨吉燃在新媒体运营上的潜质和优势,鼓励他凸显领导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两个优势,不断学习、积累和尝试。她说“新媒体是一个无限可能的机会和行业,大家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紧接着,两位指导老师对学员们的表现做了总结。冯婉珊总结了对三位学员的建议,其中,她鼓励杨吉燃去学习软件运用,不要仅停留在观望状态。陈燕建议丘子玲和李江朝自己期待的角度和方向持续地学习和靠近,对杨吉燃,她结合行业形势鼓励其把握机会。她说“表面上看似有很多工作经验的人,不一定能在新的赛道上跑得比大家更快,这是时代的变化带给同学们的机会”。

 

  最后,刘志超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的效果和意义,并鼓励在就业方面有困难的同学们参与其中。他建议同学们在求职时要表现出有担当,有能力的自信。他说“在供过于求的时代,我们要适应这种竞争”。他还教导同学们要提前熟悉企业和岗位,积极主动与用人方联系,努力推销自己,不要“内容做完了,宣传不给力”,要“做最充分的准备,才能勇立桥头”。最后,刘志超感谢两位指导老师对同学们细致耐心的指导。

 

  据悉,冯婉珊,国家认证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际职业培训师,HR职业经理人,曾在多家知名企业任职,多年从事大型集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陈燕,国际职业培训师认证讲师,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优秀培训师,WFA国际培训落地促动师认证讲师,先后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专注营销管理和品牌建设工作,具备完善的企业培训理论体系和工作实战经验。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 集赞数:0

23
微信
广城理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视觉焦点
我校管理学院与国... “对接校企资源,...
我校新增一家就业... ”锤炼本领,做新...